瑞安護老中心(興華)有限公司

牌照處檔號:1214

收藏
過去48小時內有 4 人查看過此安老院
photophoto

80個宿位

自資宿位、 綜援宿位

每月$9900起 不包括雜費

即時對話
地點資訊
香港柴灣興華(一)邨停車場大樓6字樓A室

柴灣站E出口

118, 19, 606, 780

81

66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

生活設施

單人房,雙人房,3-4人房,大房

客廳,飯廳,活動區,廚房,洗衣房,花園,物理治療設施,冷氣,暖氣

電動床,氣墊床,電梯,防滑扶手,助行器/拐杖,輪椅

護理服務

主管,助理員,護理員,保健員,護士,物理治療師,到診醫生,外展牙科

護理評估、執藥、核派藥、量度生命表徵、協助沐浴、餵飯、換尿片

血糖測試

入住條件
.年齡達65歲或以上﹔
.精神狀態適合過群體生活。
 * 年齡64歲以下的人士﹐需要經證實有需要接受住宿照顧,請致電 21176717 查詢。
即時對話
院舍簡介

瑞安護老中心屬於已領有牌照的私營安老院,由恒智控股有限公司營運,瑞安護老中心集團旗下的多間院舍一共提供共1,052個護理安老宿位,其中私營宿位佔687個,買位宿位佔365個。私營宿位可以為有即時入住需要的長者提供安老服務;而買位宿位則用於接收經統一評估機制評為「護理安老級別」的長者申請排隊輪候入住。

瑞安護老中心

宿位類型宿位數量 ()
私營687
買位365

瑞安護老中心的各個分院各有特色,而在室內設計上多採用木色裝潢和傢俬。其中,興華分院和順安分院是一層式的平層,院友可以使用商場入口或升降機出入院舍;另外,新田圍分院、葵盛東分院及油塘分院則設有多層,介乎二至四層樓,均設有內部升降機及樓梯,供院友使用。

提供的服務

瑞安護老中心提供護理安老級別的服務,除了膳食及日常護理,例如協助沐浴、換尿片、扶抱等照顧工作,亦會為院友提供藥物管理、派藥、餵藥等服務。當然,一些基本流程包括清潔房間、洗衣、設施維修亦是由院方提供。

除此以外,各個分院亦為院友申請了各種類型的政府外展服務及醫院外展服務,例如外展醫生(包括老人科及精神科)、到診西醫。另外,在部份設有買位宿位的分院,亦提供護士服務及物理治療服務,讓有需要的院友可以按需要使用額外的服務。

院內配套

瑞安護老中心與大部分的私營院舍一樣,都有提供單人房房型及雙人房房型供長者選擇;相比其他私營院舍,中心設有較多多人房房型,例如三人房、四人房及七人房,部分分院更設有單人套廁房,讓家屬及長者可以按個人的性格習慣和經濟能力去選擇合適的宿位。不過,如果長者是經過中央輪候冊派入中心的買位宿位,則需要按照社署所派發的房型及宿位入住。

在院舍內,不論是私營宿位抑或買位宿位,房間內的配套都大致相同:每個宿位都配有獨立的床頭櫃或床尾櫃,可以收納院友的個人衣物和日用品如紙巾和尿片。另一方面,住宿房間只用作院友休息的用途,而院內的活動大廳、浴室、洗手間等都是共用的,方便護理人員在日間的活動時間更有效地監察長者的活動情況和健康狀態。

院舍費用

瑞安護老中心的院舍收費會因應不同分院、不同地區租金、個別長者的護理需求及宿位類型等等而各有差異。下表以基本月費為例,列出了不同房型或宿位類型的收費差異:

瑞安護老中心 (各個分院的平均收費)

宿位類別房間類型基本院費(港幣)/(不包括消耗品)
私營宿位單人房每月 $11,500  $17,000
雙人房 每月 $10,000  $12,000
三至四人房每月 $9,500  $12,500
五人以上房間每月 $8,800  $12,000
買位宿位指定派發房型每月$1,656  $1,763

以上的費用並未包括醫療消耗品例如尿片、胃喉用品、凝固粉等等的費用,如果需要個別個案的院舍費用報價,請聯絡我們的安老主任。

入住資格

如果想要入住瑞安護老中心,首先要了解清楚長者的需求及計劃入住的宿位類型。如果長者計劃入住中心的買位宿位,則需要滿足以下三個條件:

1.年齡在65歲或以上,或年齡在60歲至64歲之間並被醫生評定為需要院舍照顧

2.在統一評估機制下被評定為護理安老級別

3.精神情況適合與他人共住

如果符合以上條件,長者就可以向負責社工申請輪候設有買位宿位的瑞安護老中心分院;如果長者不符合以上的條件,或條件上無法等待輪候而需要盡快入住,則長者應要申請入住私營宿位。入住私營宿位的資格較簡單,長者只需符合下列兩個條件就可以申請入住:

1.年齡在65歲或以上,或年齡在60歲至64歲之間並被醫生評定為需要院舍照顧

2.精神情況適合與他人共住

關於瑞安護老中心 - 常見問題:

1.如何知道哪間分院比較適合我的情況?

揀選合適的院舍需要考慮的因素有很多,包括院舍口碑、家屬的支出預算、長者的身心護理需求等等,你可以致電 21176717 與我們的安老主任談談,了解哪種方案最合適你的情況。

 

2. 瑞安護老中心的私營宿位是否隨時都可以申請入住呢?

這要視乎各個分院的宿位空缺情況而定,如果該院已住滿,則長者需要等待院舍內有宿位吉出,才可以申請入住。

 

3. 我可以先入住中心的私營宿位,同時排隊輪候買位宿位嗎?

可以,長者申請輪候買位宿位時,並不受私營宿位影響,因此可以兩者同時進行,直至獲派買位宿位後,再退出私營宿位。

 

4. 瑞安護老中心還有哪些地區分院呢?

你可以參考以下連結,查看其他地區分院的資料。

港島:
瑞安護老中心(興華)

九龍:
瑞臻護老中心(油塘) 
瑞安護老中心(順安)

新界:
瑞安護老中心(新田圍)
瑞安護老中心(葵盛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