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易 — 免費老人院及安老院服務轉介

樂活易作為社會企業,提供免費安老院轉介服務,由資深社工及專業團隊組成,將多年跟進長者個案及配對安老服務的經驗,結合電腦資訊科技,全面分析長者及其家人的護理及配套需求,並提供專業意見,協助長者及其家人尋求一個舒適之生活模式。

甚麼是社企

樂活易是一所載列於 「社企Tree嘜標誌」計劃名單 、以及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名單上的香港政府對社會企業(社企)。那麼,什麼是社企呢?
現時,香港政府對社企沒有統一的定義。
一般而言,社企是一盤生意,宗旨是要達致特定的社會目的,例如提供社會所需的服務(如長者支援服務)或產品、運用本身賺取的利潤資助轄下的其他社會服務等。社企所得的利潤主要用於再投資本身業務,以達到既定的社會目的。換言之,社企的基本目標是達致其社會目的,而非賺取最高利潤以分派給股東。現時民政及青年事務局亦正推行支援整體社企界別的推廣活動。

理念與使命

我們關注到多年來香港安老院舍及其仲介服務質素參差,在我們的受訪個案中,大部分長者均因為各種不同原因而未能找到合適之院舍。但我們深信,能夠讓長者擁有選擇如何渡過晚年生活的權利,是我們現時理應可以做到的社會責任。樂活易以「心」為本,結合電腦資訊科技,協助長者及其家人尋求一個舒適之生活模式。
樂活易為一所免費安老院轉介機構,由資深社工及專業團隊組成,有多年跟進長者個案及服務配對經驗,絕對了解長者及其家人之各類需要及入住要求,提供專業意見以安排入住各類型之院舍。

服務系統

本中心與超過全港700所院舍作為聯網中樞,並擁有全港最齊全的資料,同時,本中心設有一套由樂活易電腦系統團隊自家研發的專業系統,並且取得ISO9001專業認證,定期更新各項數據資訊,例如床位空缺數目、職員人手比例、醫療設備、牌照等,務求為長者及其家人快捷地提供完善的方案,安排入住合適的院舍。

跟進服務

樂活易之每個個案均由資深社工及顧問團隊進行專業評估及跟進,充分了解長者及其家人的各項需要,提供專業意見,協助家人面對申請及入住過程中的問題。本中心除了提供免費的諮詢服務外,亦能根據我們豐富之社會福利經驗去協助長者家庭申領各項經濟援助、津貼等。中心職員亦會定期探訪各個院舍以更新有關資料,並確保長者得到最合適的照顧服務。

費用全免

樂活易以客戶為先,透過本中心進行之轉介服務並不收取客戶任何費用,我們亦未接受政府任何形式的資助,以可持續發展的營運方向,自負盈虧,務求達到履行社會責任的目的。

服務流程

長者及其家人可以運用樂活易的網站系統或致電樂活易的顧問,尋找出全港各間安老院舍資料,而樂活易的安老顧問亦會解答各下不同的問題,了解長者情況及需要,陪同長者及其家人約見合適之院舍,親身參觀,由選擇,約見,參觀,到入住,樂活易都可以陪伴協助及給予意見,保障長者的利益,入住後樂活易會不時探訪,關懷長者感受,令長者得到一個健康快樂的生活。

社會責任

香港社會人口老化,怎樣令長者能夠得到一個快樂的晚年生活,是成立樂活易(樂活長者)的目的。樂活易以二十多年商業的經驗,加上服務社會的宗旨,不收長者或其家人任何費用,希望每一位長者都能找到合適的晚年生活。

義工服務

2022.03 - 抗疫物資捐贈

img

2022.09.09 - 月餅捐贈

img

2020.12.24 - 聖誕送暖行動

img

2018.09.10 - 中秋分享愛

img

媒體

星島日報 2022.10.31 - 江美儀為樂活易拍攝廣告

安老服務大使江美儀小姐去到葵涌為樂活易拍攝社企服務宣傳短片,大讚安老院免費轉介服務能幫助很多有需要的長者和照顧者。

新城電台 2022.11.12 - Bilibala開大喇叭

分享有用的安老院概念和資訊,閒談安老服務轉介的經驗和趣事。

無綫電視 2019.12.10 - 藝術老人院

不少長者都會把老人院和死氣沉沉、枯燥乏味的生活畫上等號 … 安老院舍選擇花多眼亂,今集也會分享選擇院舍的小貼士,及如何做好理財規劃,減輕入住院舍後的經濟負擔。
img

YouTube 2019.06.11 - 選擇老人院 家屬心聲

照顧老人家不是一樣簡單事情,很多人了盡了最大能力 … 又要上班及照顧家人,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嘗試一下設身處地,對照顧者多一點鼓勵及支持。
img

合作夥伴

選擇到一間合適的安老院有很多方面要注意,樂活易會探訪香港不同的老人院,持續記錄院舍報導、入住長者及其家人的意見等。
所有護老院名單資料都會記錄在案,歡迎致電免費熱線 2117 6717 查詢我們的最新護老院推介,了解邊間最適合或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