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老院探訪新安排】疫情下點搵老人院?Whatsapp/Signal /Wechat 有齊老人院收費、影像、服務介紹

新冠疫情持續擴散,相繼有老人院確診,社署宣佈暫停安老院探訪,就連參觀老人院都要暫停。對於一班「新手護老者」,對安老院收費、環境和服務認識不多, 要點先可以搵到合適安老院?樂活易社企服務集合多年安老院轉介經驗,透過老人院相片、影片介紹、老人院收費整理以及獨立個案分析, 協助家屬在疫情下都可以清楚了解安老院收費、環境和服務。流程係點?即睇以下示範!

第1步:個案分析

安老服務主任會先了解老人家及家人需要,例如護理程度、資助申請、地區選擇等。針對個案需要篩選安老院選擇。

(流程示意圖)

第2步:Whatsapp「參觀」安老院舍

家人初步同意篩選出來的安老院選擇後,安老服務主任會透過社交通訊軟件例如 Whatsapp / Signal /Wechat 等,發送第一身拍攝的安老院環境相片、影片給家人,將老人院探訪時可看到的設施都呈現出來,例如安老院的公共空間、安老院的房間選擇、 安老院的增值設施等等,讓家人了解老人家在老人院內會經常用到的環境和設施。
↓影片內能清楚看到老人家在安老院舍內日常活動的空間。

(流程示意圖)

↓老人院房間相片能清楚看到房間內的設施和裝潢,安老服務主任會協助家人分析配套是否合適長者護理需要。

(流程示意圖)

↓老人院公共空間相片讓家人了解老人家日常社交的地方。安老服務主任會為家人描述老人家在老人院內的日常作息流程。

(流程示意圖)

↓有些老人院配備增值設施例如物理治療器材,對於需要復康運動的長者家人亦成為重要考慮因素。根據老人院收費,安老服務主任會向家人建議合適方案。

(流程示意圖)

除了加強家人對安老院環境的了解,安老服務主任亦會分享過往到訪安老院的體驗、轉介個案的經驗和對安老院服務的了解, 讓家人都能從中獲得更多安老院服務的資訊,為老人家揀選合適的老人院。

第3步:老人院收費整理

根據老人家護理及資助需要,安老服務主任會向老人院問清楚詳細收費,為家人計算每月實際支出。

(流程示意圖)

第4步:申請資助、入住跟進

老人家入住安老院後,安老服務主任會繼續跟進個案,包括協助老人家申請資助、解答家人對安老院服務的查詢等等。

(流程示意圖)

想知道更多關於安老院收費、環境、服務等等資料?

請即按以下按鈕 Whatsapp / Signal /Wechat 開始線上安老院探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