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環 | 上環 | 堅尼地城 新型老人院 |護老院 2024

【星級安老院逐個睇 - 中西區篇】

想為老友記尋找中西區新淨而高質素的護老院?即睇樂活易為您集合的西環、上環、堅尼地城的新淨院舍,透過環境照片和院費價目整理,簡易了解中西區安老院舍的設施和收費。您亦可以致電 21176717 與我們的安老主任聯絡,查詢詳情及預約參觀。

院費價目整理

很多安老院的收費項目大同小異,而價格則視乎個別院舍設立。樂活易整理了新淨老人院的每月參考收費;如果長者需要申請綜援資助,請致電我們的安老主任查詢。

每月老人院收費參考

院費 $10500 至 $22000,視乎房型而定
護理費 $0 至 $3000,視乎長者護理程度而定
冷氣費 $300 至 $500
尿片(如需要) $1000 至 $3500,視乎碼數而定
陪診費(如需要) $350 至 $400 起
綜援資助申請 **請致電 21176717 向我們查詢綜援收費詳情

院舍服務及環境

先來看看西環、上環、堅尼地城的新型院舍的內部環境吧~

個人護理服務

新型院舍住宿房間按照社署最新標準設計,人均面積比舊式老人院大;有些新開業安老院甚至預留足夠空間,設立單人「套廁房」。

單人套廁房實景,攝於 2023年1月

日常訓練環節

除了一般的日常運動外,新型安老院亦為院友設計了認知及小肌肉訓練環節;在照顧老友記的日常起居生活外,亦注重維持長者的生活質素和精神健康。

長者訓練設備,攝於 2023年1月

院舍生活質素

新開業的安老院常採用新式設施,例如安裝沒有「扇葉」的風扇,更能保障老友記的肢體安全;可動式的呼喚鈴,更方便活動能力較弱的長者使用。

單人房實景,攝於 2023年1月

戶外平台實景,攝於 2023年1月

很多人為了長者得到更適當的護理,都會選擇使用安老院舍的護理服務。但也要記住,只有符合長者護理需要的安老院,才算是「好」的院舍。選擇老人院前,最好先了解清楚院舍所能提供的服務,及向有相關安老院經驗的家人或機構尋求支援,才能找到最適合家中長者的安老院舍啊!

查詢資料 / 預約參觀

可致電 21176717 了解更多。

2117 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