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雅各福群會真光護老之家

牌照處檔號:0766

收藏
過去48小時內有 21 人查看過此安老院
photophotophoto

115個宿位

自資宿位

院舍券

每月$26780起 不包括雜費

即時對話
地點資訊
香港灣仔堅尼地道83號2字樓至9字樓

灣仔站D出口

15, 6, 6X

10, 66, 109, 113

10, 15, 6, 66, 6X, 109, 113

56

律敦治醫院

生活設施

單人房,雙人房,3-4人房,大房

客廳,飯廳,活動區,廚房,洗衣房,物理治療設施,冷氣,暖氣

電動床,氣墊床,升降機,防滑扶手,助行器/拐杖,輪椅,沐浴床,起重機

護理服務

主管,護理員,保健員,護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註冊社工,到診醫生

護理評估、執藥、核派藥、量度生命表徵、協助沐浴、餵飯、換尿片

血糖測試,抽痰

入住條件
.年齡達65歲或以上﹔
.精神狀態適合過群體生活。
 * 年齡64歲以下的人士﹐需要經證實有需要接受住宿照顧,請致電 21176717 查詢。
即時對話
院舍簡介

聖雅各福群會真光護老之家由聖雅各福群會開辦及營運,屬於自負盈虧安老院,一共提供115個非資助宿位,這些宿位包括了護理安老宿位和護養院宿位,適合在統一評估機制中被評為「護理安老級別」或「護養級別」的長者申請入住。

聖雅各福群會真光護老之家為獨立大樓設計,樓高九層,其中二至九樓為院友住宿及活動的樓層。院舍亦設有內部升降機,方便院友出入。

提供的服務

聖雅各福群會真光護老之家是護理安老級別和護養級別的院舍,視乎長者的護理程度而定,提供每日一般膳食,並協助院友進行日常基本護理、起居照顧。院舍亦會為院友提供各類型的收費醫療服務,例如到院診症醫生、驗血糖、營養師諮詢、傷口護理、額外復康運動、吞嚥治療等等,家屬及長者可以按個人需要,選擇加購以上的院舍增值服務。

院內配套

聖雅各福群會真光護老之家內設有多種不同類型的房間類型選擇,由收費最高的單人套房至收費較相宜的五人房均可選擇。不論是哪種房型,宿位都配搭了床頭櫃供長者放置個人物品。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多人房房型的床位間隔比較近,但設有間隔布簾,方便院友在進行個人護理時,拉開布簾以保障個人私隱。

除了套房房型外,入住其他房型的院友都需要使用共用浴室及洗手間。

院舍費用

房間費用方面,聖雅各福群會真光護老之家為不同房型及不同長者護理程度的情況,劃有不同的收費準則。以下列表的每月收費包括了基本住宿費用、基本護理和膳食及起居照顧,但並未包括其他消耗品,家屬及長者可以先參考院舍的收費水平,從而考慮是否合適申請入住。

聖雅各福群會真光護老之家房間收費

護理程度房間類型每月收費 (港幣)
護理安老級別單人套房$53,200  $69,240
雙人套房$37,770
四人套房$33,680
單人房$36,570
三至五人房$26,780  $28,820
護養級別單人套房$65,200  $82,530
雙人套房$48,690
四人套房$45,570
單人房$47,630
三至五人房$37,460  $39,630

除了基本收費外,如果長者需要額外的醫療服務,院舍亦會另外收費:

聖雅各福群會真光護老之家醫療服務收費

醫療服務每次收費 (港幣)
到院診症醫生$300
驗血糖$25
營養師諮詢$300
傷口護理$230  $350
額外復康運動$500
吞嚥治療$900

入住資格

聖雅各福群會真光護老之家的115個宿位均是非資助宿位,因此並不需要經過中央輪候冊去排隊輪候;不過,長者仍然需要經過統一評估機制,由社署認可的評估員評定長者的護理級別,才可以入住相應護理級別的宿位。

入住聖雅各福群會真光護老之家的資格包括:

一、年滿65歲,或年齡介乎5564歲且被醫生評估為需要院舍照顧

二、經過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下被評定為護理安老級別或護養級別

三、精神情況適合與他人共住

如果未能符個以上條件,長者則不合資格申請入住。

院舍位置

院舍位於灣仔堅尼地道83號,坐落於賽馬會公園及香港華仁書院旁。雖然位置較遠離港鐵站,但院舍面向山坡,人車較少,周邊環境尚算清靜。

周邊交通

聖雅各福群會真光護老之家位於灣仔區,離港鐵灣仔站較遠,需要乘搭其他交通工具前往附近的落車點再步行前往。舉例由灣仔街市出發,步行前往院舍需時約510分鐘。

關於聖雅各福群會真光護老之家 - 常見問題:

1. 如果長者合資格申請綜援資助,可以使用資助去補貼聖雅各福群會真光護老之家的院費嗎?

不可以,長者或家屬必須自行負責所有開支。

2. 如果長者在入住後,護理程度變高,房間收費會隨之增加嗎?

會,房間收費需要按長者的護理程度決定。

3. 若未年滿55歲,但有需要院舍照顧,可以申請入住這間院舍嗎?

不可以,申請人必須年滿55歲才可以開始申請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