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蓮淨苑志蓮私家護理安老院

牌照處檔號:0471

收藏
過去48小時內有 15 人查看過此安老院
photophotophoto

100個宿位

自資宿位

每月$16900起 不包括雜費

即時對話
地點資訊
九龍鑽石山志蓮道5號五至六字樓

鑽石山站C2出口

10, 11C, 3B, 91, 92,

286M, 74X, 91, 92,

116, 203E, 3B, 3D, 3M, 5,

79M

19, 72, 79M,

19A

伊利沙伯醫院

生活設施

單人房,雙人房,3-4人房,大房

客廳,飯廳,活動區,廚房,洗衣房,花園,物理治療設施,冷氣,暖氣

電動床,氣墊床,升降機,防滑扶手,助行器/拐杖,輪椅,院車

護理服務

主管,助理員,護理員,保健員,營養師,護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到診醫生,中醫,外展牙科

護理評估、執藥、核派藥、量度生命表徵、協助沐浴、餵飯、換尿片

血糖測試,胰島素注射,洗傷口

入住條件
.年齡達65歲或以上﹔
.精神狀態適合過群體生活。
 * 年齡64歲以下的人士﹐需要經證實有需要接受住宿照顧,請致電 21176717 查詢。
即時對話
院舍簡介

志蓮淨苑志蓮護理安老院屬於政府津助安老院舍,由志蓮淨苑開辦及營運,提供共309個資助宿位。這些資助宿位全部都是「提供持續照顧的護理安老宿位」,適合在統一評估機制中被評為「護理安老級別」的長者申請排隊輪候入住。

院舍其中的一個比較獨特的特色在於它的建築風格,由於院舍建於志蓮淨苑內,因此院舍也配合了志蓮淨苑的外觀和設計,有著中式的仿唐古建築特色。志蓮淨苑志蓮護理安老院一共有四層,內部設有升降機方便院友出入,其中二至四樓為院友住宿的樓層。

提供的服務

志蓮淨苑志蓮護理安老院提供護理安老級別的照顧服務,包括每日膳食和日常護理;要特別注意的是,由於院舍具有佛教宗教背景,因此院內膳食均為素食。若院友需要吃肉食,則需要家屬另外安排在院舍範圍外食用。

院舍集合了許多政府的外展服務,包括定期到診的外展老人科及精神科醫生、到診西醫、外展中醫,另外亦提供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及社工服務,為院友提供方便、全面的健康護理輔助。

院內配套

宿位類型方面,與絕大部份政府津助院舍一樣,志蓮淨苑志蓮護理安老院提供男士及女士宿位,房型有六至八人房、九至十三人房,屬於大房類型的宿位。房間屬於套房設計,每間多人房內均設有獨立的浴室和廁所。

硬件配套方面,提供的房型為多人房間,每個宿位均設有獨立的床頭儲物櫃,方便院友及家屬存放日常護理用品及個人物品。雖然床位之間並不設有布簾間隔,但在為院友進行個人護理例如換尿片時,都會放置移動式的屏風,保障院友私隱。

另外,由於所有宿位都屬於資助宿位的緣故,長者獲派入住志蓮淨苑志蓮護理安老院後,並不可以自由選擇房型,而是需要按照院方安排入住。

院舍費用

志蓮淨苑志蓮護理安老院內的309個宿位都是政府資助宿位,因此院費是按社會福利署𨤳定的標準收費。以本年度為例,院舍的收費為每月$2,060。月費已包括院舍由提供膳食及日常護理服務,但醫療護理消耗品例如尿片、乾濕紙巾等,則需要由院友家屬自備或向院方購買。

志蓮淨苑志蓮護理安老院收費

項目

收費(港幣)

院費

每月$2,060

醫療護理消耗品

自備或向院方購買

 

入住資格

入住志蓮淨苑志蓮護理安老院的基本條件包括:

一、年滿65歲,或年齡介乎6064歲且被醫生評估為需要院舍照顧

二、在安老服務統一評估機制下被評定為護理安老級別

三、精神情況適合與他人共住

如果未能符合以上條件,則不合格申請輪候。另外,如果長者在輪候期間健康狀況變差,其護理級別升級為護養級別,則有機會需要放棄輪候這院舍的資格。

院舍位置

志蓮淨苑志蓮護理安老院位於九龍鑽石山志蓮道5號,位於鑽石山南蓮園池和斧山公園旁邊。由於院舍周邊環境幽靜,加上大量綠化環境,因此成為不少長者和家屬心目中的院舍輪候首選。亦因為如此,這院舍的輪候時間亦相對較長。

 

周邊交通

志蓮淨苑志蓮護理安老院位於黃大仙區,毗鄰鑽石山港鐵站,從鑽石山港鐵站步行前往院舍需時約10分鐘。若需要乘坐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直接抵達院舍,可以參考以下列表:

前往志蓮淨苑志蓮護理安老院

出發地點

交通工具

慈雲山 / 紅磡

巴士路線 3B

慈雲山 / 新蒲崗

小巴路線 19

西貢 / 鑽石山

巴士路線 92

彩雲邨 / 柏景灣

巴士路線 10

秀茂平 / 竹園邨

巴士路線 11C

關於志蓮淨苑志蓮私家護理安老院 - 常見問題:

1. 如果長者沒有宗教信仰,或有佛教以外的宗教信仰,可以申請入住嗎?

可以,宗教信仰並不影響輪候這院舍;不過要留意的是,院舍內膳食均為素食,因此應該要先確認長者是否願意茹素。

 

2. 如何申請入住?

長者需要首先申請社會福利署的中央輪候冊服務,被評為合適後,才可以在填寫輪候表格時選擇這院舍。

 

3. 若未年滿60歲,但有需要院舍照顧,可以申請入住這院舍嗎?

不可以,申請人必須年滿60歲才可以開始排隊輪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