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角 | 炮台山 | 天后 新型老人院 | 護老院 2021

【星級安老院逐個睇 – 東區篇】

東區安老院數目多,加上疫情阻礙探訪,參觀前都必須要先預約,想找到新型而高質素的護老院該如何入手? 這次就讓樂活易帶您走訪筲簊灣、北角、天后的新型院舍,透過現場實境拍攝相片和院費價目整理, 快速⼀覽這些新星級安老院舍的設施和收費。如果需要快速查詢和預約參觀院舍,請先致電 21176717 與我們的安老顧問聯絡。

院費價目整理

各類型安老院的收費項目大同小異,下面列表整理了此篇文章中即將介紹的安老院的大約收費,供家⼈參考; 至於安老院提供的增值服務,則各自相異,關於詳細收費和綜援個案處理,請向我們的安老顧問查詢。

每月基本收費參考

院費 $9500 至 $13500,視乎房型而定
護理費 $0 至 $2000,視乎長者護理程度而定
冷氣費 $300 至 $400
尿片(如需要) $1500 至 $2500,視乎碼數而定
陪診費(如需要) $300 至 $350 起
綜援資助申請 請致電 21176717 向我們查詢綜援收費詳情

院舍服務及環境

了解收費後,就讓我們看看筲簊灣、北角、天后的新型院舍,內部環境和設施如何!

個人護理服務

就如一般安老院,院舍均由安老院的護理人員照顧長者院友的日常所需,不同的是, 新型院舍的住宿空間寬敞開揚,不但長者住得更舒適,護理人員做照護工作時亦更安全。

院舍實景,攝於2021年1月

復康運動服務

除此之外,新型院舍更設空間充足的復健專區和多種運動設施,以便提供恆常的復康運動服務予長者院友, 例如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等,安老以外,更要養老。

院舍物理治療實景,攝於2021年1月

院舍生活質素

除了照顧健康,新型院舍更會多花心思,照顧長者院友的心靈需要。光鮮的裝潢、開放的社交空間, 都能讓院友更樂意適應安老院舍生活。當然,溫柔細心的護理⼈員才是令長者建立安全感的最重要的關鍵!

院舍洗手間實景,攝於2021年1月

尋求安老院舍的護理幫助,家人都希望能讓長者在護老院裡得到合適的照顧,渡過安心的晚年。院舍再好, 都必須要符合長者的護理需要,才能好好照顧老⼈家。選擇安老院前,最好先了解清楚院舍所能提供的服務, 及向有相關安老院經驗的家⼈或機構尋求支援,才能找到最適合家中長者的安老院舍啊!

查詢資料 / 預約參觀

可致電 21176717 了解更多。

2117 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