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脷洲 | 香港仔 | 黃竹坑 新型老人院 |護老院 2024

【星級安老院逐個睇 - 港島南區篇】

以往對安老院舍印象仍停留在以往一望無際的一格格,毫無私隱度?其實現時的新型安老院私隱度高,環境乾淨企理,新潮而溫馨。樂活易為大家精選新型的老人院推介,南區老人院舍及安老院收費整合,先讓大家清晰了解。安老院探訪必須先預約安排,當然您亦可致電 21176717 與我們的安老顧問聯絡,快速查詢服務詳情和預約參觀院舍。

常見的院舍價目

安老院的收費項目大致相同,但會因應不同地區有少許差異。以下就為大家整合南區老人院費用,供家人作參考。現時新型安老院提供了不同房間類別如獨立房,雙人房以配合長者生活習慣。當然如長者合資格可申請資助以減輕負擔,關於詳細收費和綜援個案處理,請向我們的安老顧問查詢。

每月老人院收費參考

院費 $9500 至 $13000,視乎房型而定
護理費 $0 至 $2000,視乎長者護理程度而定
冷氣費 $300 至 $400
尿片(如需要) $1000 至 $2500,視乎碼數而定
陪診費(如需要) $300 至 $400 起
綜援資助申請 **請致電 21176717 向我們查詢綜援收費詳情

院舍服務及環境

了解收費後,我們馬上看看了解一下南區老人院,鴨脷洲、香港仔、黃竹坑的安老院舍照顧及環境吧。Let’s go!

個人護理服務

院舍24小時的人手照顧長者院友的日常所需。全面照顧簡單如基本的一日三餐膳食、協助餵食、換尿片、協助沖涼、清洗衣物床鋪等,以至專業的護理如鼻胃喉照顧、洗腎服務、造口及傷口護理等專業護理都有保健人員及專業人員跟進及處理。讓家人安心及放心。

單人房實景,攝於 2023年1月

院舍生活質素

現時新型南區老人院主打新潮而不失溫馨型的設計,豐富色彩令長者朝氣勃勃,一洗舊有刻板形象。不再是安老院是冷冰冰。甚至有些院舍每間房間都有獨立電視及風扇自由掌控,使長者得到24小時照顧之餘亦可有自己的小天地。

客飯廳實景,攝於 2023年1月

院舍環境亮點

港島南區山水環抱,自然環境為南區老人院景色帶來優勢。除了安老院舍生活得到適切的照顧外,如房間有山水景色絕對令長者心靈平靜舒暢,絕對是老人院推介啊。

單人房實景,攝於 2023年1月

活動區露台實景,攝於 2023年1月

香港的安老院宿位需求殷切,可以說是「一位難求」。為了讓長者得到好的照顧,安享晚年,新型南區老人院空間和質素已經得到很大改善。除了考慮地區及環境外,最重要是考慮長者的護理需要和家人的條件,作出選擇前必須實地參觀以了解安老院服務及實地環境,讓長者安渡晚年,以實踐「老有所養、老有所屬」之目標。

查詢資料 / 預約參觀

可致電 21176717 了解更多。

2117 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