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涌 | 石籬 | 青衣 新型老人院 |護老院 2024

【星級安老院逐個睇 - 葵青區篇】

想搵新淨葵青區安老院揀邊間好?疫情出現以來,外人探訪受限,要逐間安老院預約看環境。想參觀新型而高質素的護老院?本文由樂活易帶您一覽葵涌、石籬、青衣的新型院舍,拍攝現場實境相片和整理院舍常見收費,輕鬆了解葵青區新星級安老院舍的設施和收費。如果需要直接諮詢和預約到訪院舍,請致電我們的安老顧問吧(電話: 21176717) 。

院舍常見收費

不論是新或舊式安老院,常見的收費項目都無大分別,下方表格整理了這些新型安老院的平均收費,供家人參考;至於增值服務例如物理治療、小組活動等,收費則因個別院舍而異。關於詳細收費和綜援個案處理,請向我們的安老顧問查詢。

每月基本收費參考

院費 $8000 至 $18000,視乎房型而定
護理費 $0 至 $3000,視乎長者護理程度而定
冷氣費 $300 至 $400
尿片(如需要) $1500 至 $3000,視乎碼數而定
陪診費(如需要) $300 至 $400 起
綜援資助申請 **請致電 21176717 向我們查詢綜援收費詳情

院舍服務及環境

了解收費後,就讓我們一睹葵芳、葵興、石籬、青衣的新型院舍的內部環境和設施吧!

個人護理服務

新型安老院舍與一般安老院一樣,均由安老院的護理人員照顧長者院友的日常起居;而在實際操作上,新型安老院按照社署最新標準設計,住宿空間更寬敞、採光度更高,長者住得舒適之所以,護理人員進行護理工作時亦更輕鬆安全。

院舍房間實景,攝於 2022年1月

復康運動服務

此外,新型安老院亦設有空間充足的復健專區和康樂設施,為長者院友提供基本的復康運動和社交娛樂,例如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等,安老同時也樂活。

院舍活動區實景,攝於 2022年1月

院舍生活質素

除了照顧長者院友的身體,新型安老院亦會花資源,照顧他們的心靈需要。醒目的設計、多元的社交空間,都能讓院友更樂意適應安老院舍生活。當然,溫柔可靠的護理人員才是令長者建立歸屬感的最重要的關鍵!

院舍大廳實景,攝於 2022年1月

院舍沐浴室實景,攝於 2022年1月

家人尋求安老院舍的護理幫助,都是希望能讓長者在護老院裡得到適當的照顧,安享晚年。院舍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只要符合長者的護理需要和家人的條件,就是適合的選擇。安老院再新,亦應該在揀選安老院前,了解清楚院舍所能提供的服務,及向有相關安老院經驗的家人或機構尋求支援,才能找到最適合家中長者的安老院舍啊!

查詢資料 / 預約參觀

可致電 21176717 了解更多。

2117 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