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澳 | 觀塘 | 黃大仙 新型老人院 |護老院 2024

【星級安老院逐個睇 - 東九龍區篇】

東九龍區安老院雖然數目多,但大部分都是舊式院舍,想找到以上區分的新型而高質素的護老院該如何入手?這次就讓樂活易帶您走訪將軍澳、觀塘、九龍城及黃大仙區的新型院舍,透過現場實境拍攝相片和院費價目整理,快速一覽這些新星級安老院舍的設施和收費。如果需要快速查詢和預約參觀院舍,請即致電 21176717 與我們的安老顧問聯絡。

院費價目整理

各類型安老院的收費項目大同小異,下面列表整理了此篇文章中即將介紹的安老院的大約收費,供家人參考;至於安老院提供的增值服務,則各自相異,關於詳細收費和綜援個案處理,請向我們的安老顧問查詢。

基本收費參考

院費 (月) $9000 至 $20000,視乎房型而定
護理費 (月) $0 至 $3000,視乎長者護理程度而定
冷氣費 (月) $300 至 $400
尿片 (月 / 如需要) $1500 至 $2500,視乎碼數而定
陪診費 (次 / 如需要) $300 至 $600 起
政府資助申請 **請致電 21176717 向我們查詢政府資助詳情

院舍服務及環境

了解收費後,就讓我們看看將軍澳、觀塘、九龍城及黃大仙區的新型院舍,內部環境和設施如何!

個人護理服務

如同一般安老院,院舍均由安老院的護理及保健人員照顧長者院友的日常所需,一般的如一日三餐,協助沖涼,個人清潔及照顧,清洗衣物床鋪等護理及照護工作,都有專業的護理及保健人員跟進及處理,讓家人安心及放心。

單人房實景,攝於2023年1月

復康運動服務

除基本照顧及護理外,新型院舍更提供多元化的復康及運動空間及設施予院友,提供復健專區及多種運動設施,以幫助有需要的院友在復康及活動方面有更多的幫助,例如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等。

運動區實景,攝於2023年1月

院舍生活質素

照顧及護理是入住安老院長者最基本的要求,但現時新式的安老院舍,除了基本的照護外,更會提供相對舒適的環境及寬闊的活動空間,讓長者有更舒適的居住環境,而照顧及護理的工作人員均已接受過專業的訓練,令長者住得舒適,家人亦放心。

活動區實景,攝於2023年1月

甚或有極小部分市區的安老院提供有相當部分的戶外空間!除了室內寬敞的活動空間外,小部分安老院亦有提供相當部分的室外活動露臺,令喜歡室外活動的長者可有更多的選擇。

天台花園實景,攝於2023年1月

作為家屬,當家中有長者或家人需要尋求照顧及護理方面的幫助時,當然都會希望可為其安排最舒適的環境及好的服務,以令長者或家人得到好的照顧及護理,甚或可康復至可以返回家中。所以,在選擇安老院時,必須選擇真正符合長者或家人照顧及護理需要的安老院舍,了解清楚院舍所提供的服務是否適合長者或家人當時的需要。有需要的話,向有相關安老經驗的機構尋求幫助,會較快捷及清晰的找尋到適合的安老院舍。

查詢資料 / 預約參觀

可致電 21176717 了解更多。

2117 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