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 | 宋皇臺 | 土瓜灣 新型老人院 | 護老院 2024

【星級安老院逐個睇 - 九龍城區篇】

九龍城區邊度有新開安老院?按現時社署規定,家屬無論參觀或探訪都必須要先預約、做檢測,想更容易找到新型而高質素的護老院?樂活易為您拍攝了現場實境相片,並整理常見的院舍價目,帶您快速走訪九龍城、宋皇臺、土瓜灣的新型院舍,一次過了解新星級安老院舍的設施和收費。您亦可致電 21176717 與我們的安老顧問聯絡,快速查詢服務詳情和預約參觀院舍。

常見的院舍價目

新型安老院的收費項目與一般安老院大致相同,下表整合了本次介紹的安老院的平均收費,供家人參考;這些新型安老院都有為院友提供額外護理服務,例如物理治療、中醫診療等,由個別院舍決定收費與否。關於詳細收費和綜援個案處理,請向我們的安老顧問查詢。

每月基本收費參考

院費 $9500 至 $30000,視乎房型而定
護理費 $0 至 $3000,視乎長者護理程度而定
冷氣費 $300 至 $400
尿片(如需要) $1000 至 $2500,視乎碼數而定
陪診費(如需要) $300 至 $500 起
綜援資助申請 **請致電 21176717 向我們查詢綜援收費詳情

院舍服務及環境

事不宜遲,一起來看看九龍城、宋皇臺、土瓜灣的新型院舍的生活環境和設施如何!

個人護理服務

新型安老院質素漸漸改善,用途亦更廣泛,令不少長者都樂意嘗試安老院生活。為了迎合新世代長者的需求,新型安老院的內部設計亦有了變化:例如在房間內設有獨立洗手間,方便行動能力高的長者使用;又例如復康型的安老院設計成療養院的格式,讓長者在復康期間能得到更全面的照顧。

院舍房間實景,攝於 2022年7月

院舍浴室實景,攝於 2022年7月

復康運動服務

除此之外,新型院舍更設空間充足的運動區和復康設施,提供基本的復康運動服務予長者院友,例如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等,亦有娛樂區,為長者院友生活添樂趣。

院舍運動區實景,攝於 2022年3月

院舍閱讀區實景,攝於 2022年3月

院舍生活質素

除了照顧健康,新型院舍亦會照顧長者院友的心靈需要。七彩的裝潢、寬闊的社交空間,都能讓院友更容易適應安老院舍生活。當然,溫柔盡職的護理人員才是令長者建立安全感的至重要關鍵!

院舍大廳實景,攝於 2022年7月

院舍活動區實景,攝於 2022年3月

家人為了能讓長者渡過安心的晚年,在護老院裡得到合適的照顧,都會花盡氣力希望尋求最好的安老院舍。其實,只要安老院符合長者的護理需要和家人的條件,就是最好的選擇。挑選安老院前,應該先了解清楚院舍所能提供的服務,及向有相關安老院經驗的家人或機構尋求支援,才能找到最適合家中長者的安老院舍啊!

查詢資料 / 預約參觀

可致電 21176717 了解更多。

2117 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