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水 | 粉嶺 | 馬鞍山 新型老人院 |護老院 2024

【星級安老院逐個睇 - 新界東篇】

新界東安老院數目不算多,一般參觀安老院舍都需提前預約,現時因疫情的關係,絕大部分安老院舍的參觀及探訪都需依照衛生署的指引,所以在參觀及探訪方面,會比疫情前嚴謹。很多家屬都希望讓長者入住環境新凈,服務質素理想的安老院;
那麼,想找到新型而高質素的護老院該如何入手?這次就讓樂活易帶您走訪上水,粉嶺,沙田馬鞍山的新型院舍, 透過現場實境拍攝相片為你呈現現時新型安老院舍的面貌,以及快速為你整理院舍的價格明細。
如果需要快速查詢和預約參觀院舍,請即致電 21176717 與我們的安老顧問聯絡。

院費價目整理

不論新舊安老院,收費項目大同小異,下面列表整理了此篇文章中即將介紹的新型安老院的大約收費,供家人參考;至於安老院提供的增值服務,則各不相同,詳細收費和綜援個案處理,請向我們的安老顧問查詢。

基本收費參考

院費 (月) $9000 至 $20000,視乎房型而定
護理費 (月) $0 至 $3000,視乎長者護理程度而定
冷氣費 (月) $300 至 $400
尿片 (月 / 如需要) $1500 至 $2500,視乎碼數而定
陪診費 (次 / 如需要) $300 至 $400 起
政府資助申請 **請致電 21176717 向我們查詢政府資助詳情

院舍服務及環境

了解收費後,就讓我們看看 上水,粉嶺,沙田馬鞍山 的新型院舍,內部環境和設施如何!

個人護理服務

無論新舊式的安老院,院舍院友的日常照顧及護理工作均由有受過專業訓練的護理及保健人員進行,不同的是,大部份新型院舍的住宿及活動空間均比舊式安老院舍較為寬敞開揚,長者住得更舒適的同時,護理人員做照護工作時亦更安全。

院舍活動區實景,攝於 2022年3月

院舍房間實景,攝於 2022年1月

復康運動服務

大部分新型安老院舍提供空間寬敞的復康及活動區域,如物理治療室/職業治療區/社工室 等,為院友提供多樣化的復康運動及活動,以幫助有需要的院友可於該方面得到更全面的幫助。例如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等。

院舍物理治療室實景,攝於 2022年3月

院舍運動區實景,攝於 2022年7月

院舍生活質素

對大部分的人而言,新凈,寬闊的環境對情緒會有正面的影響,減低壓迫感,就算在室內,但感覺空氣都好像清新些。新型安老院舍提供有新凈明亮的環境,及更人性化的輔助設施設備,讓院友心理及生理上都更容易及樂意適應院舍的生活。

院舍大廳實景,攝於 2022年1月

院舍活動區實景,攝於 2022年1月

香港人口老化越趨嚴重,每個家庭都可能會面對到家人/長者在照顧及護理方面有需要幫助的時候,每當此時,作為家人一定都希望讓家人/長者可以在適合的院舍得到適切的照顧,令身體盡量可恢復到健康的狀態,所以如何選擇一間適合的安老院舍至關重要,在選擇安老院舍前,需要了解清楚詳細的收費,配套及服務是否適合長者身體及護理所需。在選擇前,可向有相關經驗的家人或機構尋求幫助,可有效率的為家人/長者找尋到合適的院舍。

查詢資料 / 預約參觀

可致電 21176717 了解更多。

2117 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