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康會群芳念慈護理安老院

牌照處檔號:0218

收藏
過去48小時內有 16 人查看過此安老院
photophotophotophoto

資助宿位

每月$1656起 不包括雜費

即時對話
地點資訊
新界沙田插桅杆街27號

第一城站A出口

73A, 80K, 84M, 85A, 86, 89X

182, 240X, 281A, 49X, 682B, 73A, 80K, 82C, 82K, 82X, 84M, 85A, 86, 89X, A41, N182, N42 

威爾斯親王醫院

生活設施

3-4人房

客廳,飯廳,活動區,廚房,洗衣房,露台,花園,物理治療設施,暖氣,冷氣

電動床,氣墊床,防滑扶手,升降機,助行器/拐杖,輪椅,院車

護理服務

主管,助理員,護理員,保健員,護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註冊社工,言語治療師,到診醫生

護理評估、執藥、核派藥、量度生命表徵、協助沐浴、餵飯、換尿片

血糖測試,胰島素注射,洗傷口

入住條件
.年齡達65歲或以上﹔
.精神狀態適合過群體生活。
 * 年齡64歲以下的人士﹐需要經證實有需要接受住宿照顧,請致電 21176717 查詢。
即時對話
院舍背景

耆康會群芳念慈護理安老院為一所政府津助長者院舍,開辦於1994年,至今已投入服務超過三十年。院舍由歷史悠久的耆康會開辦及營運,是耆康會共九間的政府津助院舍之中第四間成立的院舍。耆康會群芳念慈護理安老院一共提供204個資助宿位,這些宿位的類別均是「提供持續照顧的護理安老宿位」,如果長者在統一評估機制中被評為護理安老級別,即可以在申請時選擇此院舍輪候。

耆康會群芳念慈護理安老院為獨立大樓的設計,樓高七層,比較特色的是由於建築較舊式,因此每層都設有露台通道,連接每層的所有房間。院舍內設有升降機,方便院友出入。

提供的服務與設施

耆康會群芳念慈護理安老院提供的護理服務適合那些被評為中度缺損的長者,服務內容包括個人日常護理、清潔、藥物管理及每日膳食等等。其中比較多長者和家屬關心的膳食情況,在此院舍每日為院友提供四餐膳食,包括早餐、午餐、下午茶及晚餐,多以容易吞嚥及消化的肉類和蔬菜為主。如果有需要,亦可以為院友提供特別餐或睡前輕食。

每日膳食可提供:

1.  早餐

2.  午餐

3.  下午茶

4.  晚餐

5.  特別餐

6.  睡前輕食

在政府及醫管局的推動下,院舍亦提供院內的老人科及精神科覆診服務,由醫管局外展醫生應診,避免長者舟車勞動,不用到醫院才可以覆診基本科目。除了由政府提供的醫護服務,院舍亦聘有物理治療師和職業治療師,能為有需要的院友進行評估和治療。一站式全面的資源,讓院友足不出戶也能接受完善的醫護照顧與服務。

設施方面,院舍提供的房間類型有兩類,包括四人房間及三人套廁房,套廁房設有三人共用的浴室及廁所。共用設施方面,比較特別的是院舍設有兩個花園,一個露天、一個有蓋,院友可以不受天氣影響,都能走到花園走動。

入住費用

耆康會群芳念慈護理安老院的宿位費用取決於社會福利署的標準。院內204個資助宿位收費均一為$2,060,並每年由社署調整加價幅度。日常用品、個人清潔用品及個人衣物均需由長者家屬自備,或向院方申請代購。

耆康會群芳念慈護理安老院收費

項目收費(港幣)
住宿及護理每月$2,060
個人消耗用品自備,或向院方申請代購

入住條件

64歲,則需要持有醫生評估信,證明有需要入住院舍接受長期護理。其次,申請人需要符合護理安老級別的健康狀況,方為與院舍的護理程度相符。另外,申請人要有穩定的精神狀況,能融入群體居住的生活,才算合格。

入住的三個條件:

1.年滿65歲,或6064歲並持有醫生評估信

2.符合護理安老級別

3.有穩定的精神狀況,能融入群體

如果申請人不符合以上條件,則需要另作安排。例如申請較高護理級別的津助院舍,或入住私營院舍。

院舍位置與交通

耆康會群芳念慈護理安老院位於沙田區,座落於圓洲角公園和威爾斯親王醫院之間,距離港鐵第一城站只有45分鐘步程。院舍門外正正是圓洲角巴士總站及小巴站,交通十分便利之餘,周邊環境亦算幽靜。

關於耆康會群芳念慈護理安老院 - 常見問題:

1. 如果長者入住後,護理程度變高,不再符合護理安老級別的條件,長者需要轉往較高護理級別的津助院舍嗎?

不需要,由於此院舍的資助宿位類型為「提供持續照顧的護理安老宿位」,即使長者護理程度變高,亦可以留在原本的宿位繼續接受院舍護理,而毋須轉換院舍。 

 

2. 如果長者入住後,有專科項目例如眼科、骨科等,可以安排轉介,在院內由外展醫生做覆診嗎?

不可以,因為專科項目的覆診經常涉及到專業檢測儀器的應用,而院舍內無法提供相關的器材,外展醫生亦無法攜帶儀器到院舍,因此長者必須回到醫院環境進行專科覆診。

 

3. 若未年滿60歲,但有需要院舍照顧,可以申請入住耆康會群芳念慈護理安老院嗎?

不可以,申請人必須年滿60歲才可以開始排隊輪候。如有比較急切的入住需要,應先入住私營院舍,再佢後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