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x 實測「CU Mask 銅芯抗疫口罩」親身試用報告!如何申請?老人家戴銅芯口罩好用嗎?

開箱 x 實測「CU Mask 銅芯抗疫口罩」親身試用報告!如何申請?老人家戴銅芯口罩好用嗎?

政府宣佈向全港市民免費派發可重用的「CU Mask 銅芯抗疫口罩」(下稱銅芯口罩),據稱銅芯口罩由六層物料構造而成,通過美國測試,更可重複使用和清洗60次。消息一出,坊間有不少專家都表示對銅芯口罩的過濾效能及實用性存有疑慮,並進行了各種測試和實驗去指出銅芯口罩的防疫隱憂和實用問題。日前小編就收到了全城熱議的銅芯口罩,決定也要來身先試卒,以用家角度分享銅芯口罩的使用經驗。就先跟大家報告一下銅芯口罩的開箱過程!
John SmithHead of ACME

「CU Mask 銅芯抗疫口罩」開箱篇

銅芯口罩包裝在一個頗厚實的透明密實袋內,亦有一次性封口,確保運送的衛生。可是對於日後存放銅芯口罩沒有甚麼作用,相信經歷了幾個月的口罩生活,大家都很清楚外出時存放口罩的封套都只能是一次性使用吧!

透明密實袋上貼有「CU Mask 銅芯抗疫口罩」的標籤,註明口罩是非賣品。

打開包裝,拿出銅芯口罩,口罩手感挺柔軟,至於外貌是否美觀,就視乎每個人的喜好了。

打開銅芯口罩,看起來與坊間的自製口罩很相似,主要分為兩部份:布質外殼和濾芯,有花紋的一面為外層,配戴時向外,而白色的一面為內層,配戴時貼向臉部。對於長者來說,是挺容易分辨內外的。

 

不過,要分辨銅芯口罩的上下方,倒是困難。銅芯口罩的鼻樑位置並沒有鐵線,那麼怎樣分辨上下方向呢?根據官方說明,銅芯口罩「較彎曲」的一邊是上方;可是隨手拿起來看,要分清哪邊「較彎曲」很不容易,尤其是對於視力較弱的長者來說,特別困難。

究竟銅芯口罩好用嗎?戴起來感覺如何?小編就請來了期待試用銅芯口罩的黃婆婆,為大家連日親身實測「CU Mask 銅芯抗疫口罩」的長者用後感和重複使用銅芯口罩的清洗情況。也歡迎各位讀者留言分享對銅芯口罩的觀感和用後感!
「CU Mask 銅芯抗疫口罩」實測篇 + 用後感:(coming soon)
登記領取「CU Mask 銅芯抗疫口罩」: https://www.qmask.gov.hk/reginfo/